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将发行专精特新股票型基金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1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银证券推出的主题基金——中银证券专精特新股票型基金将于近日正式发行。中银证券专精特新股票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蒲延杰表示,长期看好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能源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据介绍,作为股票型基金,中银证券专精特新基金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专精特新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对于专精特新主题的界定,该基金主要的投资标的是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

  此次中银证券专精特新股票基金正是结合政策指向的补链强链重点领域,重点关注高景气高成长、潜在市场空间广阔、产品技术持续突破的高端制造产业链环节,寻找在细分赛道逐步掌握产业核心资源技术、建立竞争优势和壁垒、业绩成长预期向好的明日“单项冠军”。

  蒲延杰目前为中银证券资管板块公募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拥有国有大行、国际投行、公募基金股债投研经历。在投资风格方面,蒲延杰一直以来追求稳健,换手率适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