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打造创新文化品牌 国元证券数字化转型成果展暨数字化转型主题宣传月启动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1月14日,国元证券数字化成果展暨数字化转型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合肥成功举办。国元证券董事长俞仕新、总裁沈和付等出席仪式。

  国元证券数字化转型主题宣传月由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指导,国元证券金融科技部组织,数字化转型相关部门提供支持。宣传月以“数字引领新风向,金融创新正当时”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证券期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致力于弘扬守正创新的行业文化,增强交流分享,促进科技进步,繁荣科技生态,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

  俞仕新在致辞时称,当下数字经济成为国家战略,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态势已经形成,各大证券机构正竞相入场,形成百舸争流、如火如荼的积极场面。面对着证券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之势,国元证券应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勇立潮头、奋楫争先,毫不动摇地坚持贯彻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基本原则,通过打造数字化转型宣传月创新文化品牌,把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向全面深入。

  沈和付表示,当下数字化转型方兴未艾,但未来数字化改革之路仍面临诸多挑战。面对挑战,国元证券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方针不动摇,咬定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目标,把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全面推向深入,同时积极参与,努力共建证券行业数字化领域新生态,以全新面貌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元证券数字化转型之路起步于2021年。国元证券于2021年6月发布《国元证券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蓝图》,这标志着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正式启动。按照蓝图规划,国元证券以财富管理为切入点,成立了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和数字化推进办公室,启动包含用户生态中心、协同运营中心、业务支撑中心、共享服务中心、数据智能中心、技术支撑中心等“六中心”建设,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

  如今,国元证券已成立金融科技部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建立人工智能团队,升级员工终端,实现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构建云平台基础设施,打造敏捷研发体系,建设实时数仓,实现了科技对业务需求的快速响应。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国元证券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

  此外,本次国元证券数字化转型主题宣传月后续会以专家讲座、内部分享、知识竞赛、宣传视频等形式逐步开展,全面推广数字化理念、普及数字化知识,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对数字化转型的工作热情,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