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福证券换帅 开启公司发展新征程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华福证券了解到,由于到龄退休原因,黄金琳不再担任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经组织安排,由苏军良接任该公司党委书记。

  据华福证券介绍,此次公司换帅、完成新老交替,将迎来发展的崭新篇章。新掌舵人苏军良金融从业履历丰富,在兴业银行系统工作30年,经过多个岗位历练,先后在泉州、潍坊、贵阳、南宁、福州、杭州等地担任机构负责人,近年来历任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福州分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业内评价其在金融企业经营管理的领导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沟通协调能力强,具备思维远见、市场意识和敏锐性,能够善于把握宏观政策变化和市场机制,在几家分行的工作都得到了兴业银行党委的高度肯定。

  据悉,此次苏军良的人事任命还有另一重要职务,即将担任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福建金投是经福建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国有独资金融企业,由福建省财政厅全额出资、注册资金1000亿元,于2022年2月28日注册成立。这一福建着力打造的千亿国有金融投资平台,将担当“做强金融、服务实体、支持创新”之重任,统筹资源,协同促进福建国有金融资本做大做强。福建金投为兴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华福证券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为福建省属全资国有金融机构。近年来,公司主动作为、锐意探索,保持快速稳健的发展势头,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超过20%,净资本收益率始终保持行业较好水平,迅速实现从地方性券商向全国性券商、从单一经纪类券商向全牌照券商的转变,并实现跨越发展。目前华福证券拥有49家分公司、220个营业网点、4家子公司,致力于打造立足八闽、布局全国的经营管理格局,并构建起涵盖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信用业务、投资管理、资产管理、证券托管、研究业务、公募基金管理、私募基金管理、另类投资和境外业务等全牌照业务体系,集团化经营和全国化布局不断深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