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浙商证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0亿元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月18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定增方式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投资者,募资不超过80亿元。目前该定增预案已通过浙商证券董事会审核。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市券商在2023年推出的首个再融资方案。

    1月18日,浙商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新一轮定增融资预案。浙商证券计划面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1.63亿股(含本数),也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参与本次认购。

    在上述特定投资者中,还包括浙商证券的控股股东上三高速。上三高速不参与本次发行询价过程,但承诺接受其他发行对象申购竞价结果并与其他发行对象以相同价格认购。浙商证券强调,本次发行完成后,上三高速仍为其控股股东,交投集团仍为其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浙商证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根据公告,浙商证券计划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募得资金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具体包括不超过40亿元用于投资与交易,占比达50%;不超过25亿元用于资本中介业务;以及不超过15亿元用于偿还债务。

    对于此次募资的具体用途,浙商证表示,在我国资本市场陆续出台一系列新政并提倡行业创新的背景下,证券公司投资与交易、资本中介等业务已经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证券公司的业务模式从过去的单纯以通道佣金业务为主,过渡到投资与交易、资本中介等业务并重的综合业务模式。为积极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补充资本金,相应加大对各项业务的投入,从而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不断优化公司收入结构,促进公司盈利模式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