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投行业务捷报频传 两单IPO落地喜迎“开门红”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新年伊始,中泰证券投行业务捷报频传。1月17日中泰国际独家保荐主承销的润华生活服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润华服务,2455.HK)、1月19日中泰证券保荐主承销的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鑫磊股份,301317.SZ)分别在港交所主板和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中泰证券保荐的鑫磊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图片来源:中泰证券

  据了解,本次在创业板上市的鑫磊股份,是一家专注于空气动力领域相关技术、产品开发及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泰证券2017年4月与鑫磊股份首次建立合作关系,在长期的辅导、规范和申报过程中陪伴企业一路成长,凭借深刻的行业理解、出色的执行能力和过硬的销售能力,最终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发行市盈率服务企业完成发行上市。

  中泰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长期关注制造业资本市场服务,2022年凭借对制造业尤其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的深入布局,已相继助力满坤科技、泰德股份、邦德股份、欧圣电气等多家制造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服务盘龙药业、亚星客车、晶澳科技等制造业上市公司完成再融资,打造了多单行业标杆项目,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由中泰证券子公司中泰国际保荐主承销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润华服务,是山东省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润华集团的关联方企业,也是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业务涉及医院、公共交通等多个领域,现有大型项目200余个。在服务企业上市发行与承销的过程中,中泰国际积极与监管机构沟通,积极组织高质量投资者参加路演,帮助发行人接触沟通100多家大型国企、产业投资者、基金公司及外资长线基金等潜在投资者,确保了本次股票的顺利发行,最终发行价格1.7港元每股,募资额约为1.28亿港元。

  记者了解到,公司在债券业务和非公开发行业务上也有新进展。1月11日,由中泰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的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成功发行,成为山东省首单“数字经济”公司债券。1月18日,由中泰证券联席主承销的泰和新材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完成发行,这是新年后山东省首单上市公司再融资,也是中泰证券今年主承销的首单再融资项目,有力支持了山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泰证券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金融服务创新水平,构建起独具中泰特色的服务模式。据Wind统计,2022年,中泰证券累计为全国310多家企业提供股债融资2700多亿元,其中为山东省内90家企业融资超过680亿元。

  中泰证券表示,2023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一流的专业能力和服务品质,助力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