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推进绿色金融 助力博强重工高质量发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海通证券子公司海通并购资本作为领投方,以其管理的“安徽省皖能海通双碳产业并购投资基金”等多只基金参与海上风电工程技术龙头企业——上海博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强重工)数亿元股权融资,以绿色金融助力企业提升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能力,优化海上风机安装产能布局,拓宽海上风电产业链条,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博强重工是国内知名海上风电工程技术与建设服务商,拥有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和卓越的口碑,客户覆盖“五大四小”能源集团及工程集团,完成多个业内标杆性项目。博强重工引进并自主制造高端特种设备,在技术工艺和装备技改升级方面持续创新,填补多项行业空白,工程效率和质量大幅领先行业,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集海上风电工程、风电场维保、能源生产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海上风电服务商。

  公开资料显示,海通并购资本成立于2014年4月,是海通证券旗下专注于并购基金投资的管理平台,目前管理上海并购基金、双碳并购基金、泰州索特并购基金、金华海通招商并购基金等。自成立以来海通并购资本主导了多项并购或私有化项目,包括盛大游戏私有化、巨人网络私有化、康恒环境MBO、跨境收购Playtika、收购德国Grammer、收购杜邦光伏银浆等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项目。其中,“收购德国Grammer项目”获得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定的“2019年产业金融国际优秀案例一等奖”,“收购杜邦光伏银浆项目”获得2021年金牛奖“最佳并购案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