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兴证券:投行业务“井喷”将成证券板块中长期最具确定性增长机会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东兴证券非银金融行业刘嘉玮团队2月2日发布研报指出,全面注册制落地对券商而言,投行业务将直接受益,其中头部公司竞争优势突出,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行业务“井喷”,将成为证券板块中长期最具确定性的增长机会。 

  刘嘉玮团队认为,作为注册制下资本市场的“守门人”和改革的主要参与者,全面注册制落地将持续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拓宽新渠道,打开了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增量空间;同时,资本市场改革的加快推进将与证券行业自身发展产生共振,进而带动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注册制要求下新股的定价权更多交给市场,这对当前主承销商的发行定价、承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头部券商在询价、定价能力、客户资源等方面均具备更大优势,发行时长、募资规模和业内口碑形成正循环,进一步推动优质项目向行业头部集中,提升行业龙头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刘嘉玮团队预计,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行业务“井喷”将成为证券板块中长期最具确定性的增长机会,当前项目供给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超过投行的承载能力,有望推动券商定价能力提升。其中,头部券商在注册制项目中竞争优势突出,优质项目向行业头部集中的趋势也趋于显著,优质券商在和优质项目的相向而行中有望不断积累优势资源和业界口碑,进一步发挥全业务链协同优势,将业绩增量从单一投行向以“投行+直投”的大投行业务延展,并有望惠及财富管理等其他业务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