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证券作为主承销商的全国首单非公开发行绿色熊猫债券成功落地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华安证券作为主承销商的水发兴业能源首期私募绿色熊猫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落地。本期债券系全国首单非公开发行绿色熊猫债券,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后的首单交易所市场熊猫债券。

  本期债券的成功落地,对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落实国家对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要求,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国际化水平,强化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熊猫债是指境外主体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熊猫债的发行主体包括境外的政府机构、准政府机构、国际开发机构、金融机构和境外注册企业。境外主体发行熊猫债券,可以借助中国资本市场,实现高效、便利、低成本的境内直接融资,对发行人在中国境内的业务运营长效性和资金运转高效率形成了良性搭配。同时,熊猫债市场的发展丰富了我国债券市场境外发行人和投资人群体,提高了国际债券发行中人民币债券规模和占比,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债券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金融市场韧性和抵御风险能力,促进了我国金融市场与国际债券市场的广泛交融。

  未来,华安证券投行将持续以产业债作为债券承销业务突破点,力求打造服务新兴产业的创新型投行,同时推动公司内业务部门形成股债联动,全方位服务于企业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各类融资需求,持续落实国家对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要求,助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