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邦证券左畅:积极推动财富管理转型 锤炼服务实体经济“看家本领”

李雨琪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月14日上午,“春启耕新”德邦证券2023年春季经济与投资峰会在沪举行。德邦证券总裁左畅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向好充满信心。‘求发展、拼经济’已成为当下的最大共识,消费需求、旅行需求、投资需求的释放也将成为2023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演变的根本动能。”

  在左畅看来,现代化进程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才是硬道理。“最近爆火的ChatGPT让大家更加意识到了科技的力量,以及可能对人类工作和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科技创新往往有着巨大不确定性,向前沿的探索本身就意味着失败的风险。资本市场在识别风险、定价风险、交易风险、分散风险、对冲风险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因此一个现代化的资本市场是高质量发展和激励科创的应有之义。同时,随着全面注册制的逐步落地,中国资本市场也会越来越有活力、有秩序、有韧性。作为资本市场参与者,我们有机会分享到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释放的长期红利。”

  “德邦证券的使命是‘让产业更繁荣,让家庭更富足’。”左畅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科技投行,以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积极推动财富管理转型,锤炼服务实体经济的“看家本领”。目前,德邦证券拥有德邦基金、德邦资管、中州期货、星睿星盛等多家子公司,能为给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在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的过程中,研究能力是公司的核心抓手和战略支点。展望未来,德邦证券将以打造行业一流的深度研究能力与产业服务能力为目标,持续加强研究所的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