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基金经理白冰洋离任 中银证券:持续推进投研体系建设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22日,中银证券公告,基金经理白冰洋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担任中银证券优势制造、中银证券健康产业、中银证券价值精选、中银证券聚瑞的基金经理职务。上述4只基金分别由张丽新、李明蔚、林博程、吕文晔等基金经理“接棒”。

  对此,中银证券方面回应称,人才是资管机构持续健康发展的宝贵资源,公司高度重视人才挖掘、引进、培养、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在实现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同时,帮助广大员工不断成长进步,实现公司与员工的双向奔赴、互相成就。近年来,公司资管业务持续推进投研体系建设,取得一定成绩,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赢得投资者的信赖。

  中银证券进一步表示,近年来,公司权益业绩提升主要受益于科学的投研体系和人才梯队建设,得益于一大批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价值观的优秀员工共同努力、团结奋斗。近年来,公司通过导师制的传、帮、带等方式,持续完善并形成了一套成型的公司内部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内生培养优秀基金经理和投研人员。同时,不断吸引外部优秀的人才加盟,不断优化人才结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中银证券近5年(2018.1.2-2022.12.30)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123.61%,全市场排名2/109;近3年(2020.1.2-2022.12.30)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68.10%,全市场排名19/135。

  随着公募基金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产品的不断创新,人才流动特别是基金经理的正常流动更加频繁、普遍。Wind数据显示,2022年基金公司和资管机构新聘基金经理总人数687人,离职的基金经理人数达到325人,基金经理离职的数字继2021年后再次刷新历史数据。

  展望未来,中银证券表示,将顺应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趋势,持续完善产品布局,以投资能力提升为核心,以销售能力提升为手段,以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为保障,做大公募、做优私募,推动资管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