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浙商证券举行服务桐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月26至27日,由浙商证券与杭州市桐庐县政府联合主办的之江百人会春季论道、浙江省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我们的毅起行”企业家毅行挑战赛在浙江桐庐举行。三项活动为浙商证券服务桐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活动。作为浙江本土券商代表,浙商证券充分发挥自身的人脉、资源及招商引资服务,支持桐庐资本市场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实现双方合作效益的最大化。

  之江百人会春季论道 共议国际热门话题

  2月26日,围绕国内外知名国际问题以及如何准确把握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判断,尤其是正确把握中国今年经济走势等热点,之江百人会春季论道在桐庐召开。此次活动特邀双环传动董事长吴长鸿、咸亨国际董事长王来兴、三维通信董事长李越伦、世龙实业董事长汪国清、美好集团董事长沈月华、中欣氟材董事长陈寅镐等数十家知名上市公司董事长出席。

  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从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及全面实行注册制下的资本市场为契机,开启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分享。吴承根表示,全面注册制下,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将会得到显著提升,进而助力经济转型升级。这对券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中小券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完善风控水平、提升研究能力、拓展业务渠道,争取在特色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有色及汽车首席分析师施毅和机械、国防首席分析师王华君围绕当下热议话题进行讨论。随后,之江百人会上市企业董事长们针对本次国际热门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此次之江百人会的活动交流,对2023年的经济形势走向充满希望和期盼,同时也为桐庐当地拟上市企业走资本市场的道路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浙商证券将继续携手之江百人会走进更多地方,开展“小而精”的专题讲座、沙龙、培训等精品活动,助力更多优质企业走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召开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深化企业战略合作

  2月27日下午,为营造浙江省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促进全省国资国企相互学习借鉴,由浙江省国资委指导,浙商证券企业金融部牵头组织的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浙江省国资委产权处副处长李圣豪,物产中大、浙商中拓、浙江沪杭甬、康恩贝、菲达环保、巨化集团、宁波舟山港、杭氧股份、宁波能源、钱江生化等十家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话发展。本次会议由浙商证券总裁助理、新闻发言人邓宏光主持。

  邓宏光在开场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国企改革发展有了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研讨会围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省市县国资国企联动三大主题展开,十家企业轮流分享了各自的高质量发展经验,深度剖析了现有国企改革深化存在的难题,并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李圣豪对浙江省优秀国有上市公司的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上市公司要不断强化内生增长和创新发展,完善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内强质地、外塑形象,争做资本市场主业突出、优强发展、治理完善、诚信经营的表率。同时,倡导省市县国资国企尽快联动起来,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构建新发展格局。

  浙商证券与桐庐政府共谋发展

  2月26日上午,浙商证券与2022年度凤凰奖得主分支机构代表携数百位企业家们齐聚富春江畔,参加由桐庐县政府与浙商证券合办的“政企共成长,毅起再出发”桐庐企业家日毅行活动。

  邓宏光与中通快运董事长赖建法、富春江织造董事长胡晓明、华大海天董事长林贤福等企业家们围绕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创新深处谋发展寻机遇等话题进行圆桌对话,由杭州电视台资深主持人杨莅主持。邓宏光表示,浙商证券将通过发展战略、投融资、资本运作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为桐庐提供精准招商引资服务,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帮助桐庐资本市场和企业的发展。

  桐庐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二批试点地区之一,此前已与浙商证券成立产业基金,深入实施“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战略。浙商证券还将积极推动筹备在桐庐设立营业部等事宜,进一步丰富桐庐企业同投资者的及时服务。此外,浙商资本市场研究院即将在桐庐开设第一期桐庐研修班,形成桐庐县企业服务生态圈,以“资本+知本”多层次助力实体经济成长。

  此次活动是继浙商证券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继去年12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更是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商证券力求充分发挥本土资源和人脉优势,为桐庐当地带来更多的人脉资源、企业招商引资和各类服务等,共谋企业的创新发展与升级转型,为桐庐产业发展积蓄专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