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证券汪涛:产业政策与经济长期发展的宏观方向相协调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3月7日,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在媒体会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符合市场预期。此外,瑞银集团于3月6日上调对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其中预计202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5.4%,高于此前瑞银估计的4.9%。

产业政策方面,汪涛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我国产业政策强调发展与安全并举,具体可以从三大方面来理解。首先,制造业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向更高附加价值的产业链转移,同时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其次,绿色发展是长期发展的方向,也是产业政策的重点之一。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等技术升级促进整体能源结构的调整。最后,数字化发展亦是未来发展重要方向之一,包括智能制造、智能服务等,实质上是数字科技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从上述三个方面可以看出,我国产业政策与经济长期发展的宏观方向相协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汪涛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