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化ESG理念 海通证券助力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海通证券始终秉承“务实、开拓、稳健、卓越”的经营理念,以“金融构建美好未来”为核心,携手股东及投资者、客户、员工、环境、社会公众等主要利益相关方,共同构建稳健经营、专业服务、以人为本、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责任生态圈,与生态圈伙伴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服务“双碳” 广引金融活水

  海通证券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绿色投融资实践。2022年,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发布《海通证券“十四五”期间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通过ESG风险管理、负责任投资等将ESG理念全面融入发展战略和日常经营;全年承销发行绿色债券39支,发行规模合计842.57亿元;通过绿色股权融资服务6家新能源电池、光伏等绿色企业,募集资金77.66亿元;通过提供ESG研究咨询累计服务420名大中型客户;截至2022年末,子公司海富通基金发行的海富通碳中和主题基金总规模已达9.41亿元;子公司富国基金的富国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正式获批。

  以客为先 打造优质服务

  海通证券遵循“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2022年,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贯彻实行合规优先、风险管理优先原则,扎实开展文化建设,打造海通清风文化;为42家实体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融资金额533亿元;为287家实体企业提供债券融资服务,承销金额2,741亿元;秉持“科技引领”战略,全面推动数字海通2.0建设,为客户提供科技筑基的高品质金融服务;以保护投资者为己任,以适当性为抓手,加强“投资门槛”教育,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牢记使命 传递金融温度

  海通证券致力于构筑人才优势,2022年召开首次人才工作会议,为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发挥金融专业优势,认真落实“爱在海通”公益清单项目,扎实开展综合帮扶和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2022年,公司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400余万元,持续在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领域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传递“爱在海通”公益理念。

  未来,海通证券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主业、厚植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能级,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更大跨越,履行社会责任脚步更加坚实,现代公司治理架构与机制建设更加完善,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海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