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主题活动在西安举行 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新渠道不断扩展

何昱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15日,由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指导,开源证券投教基地等9家陕西投资者教育领航者联盟成员单位主办的“3·15投资者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全面注册制、退市、“防非打非”等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相关知识,助力人民群众提升金融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教育活动宣传覆盖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嘉宾为市民详细讲解全面注册制、退市等投资者保护相关知识。同时,活动还邀请了西安市雁塔区反诈中心讲师分享典型真实案例,生动讲述金融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提升群众“反诈免疫力”。

  开源证券作为陕西省属券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发展方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在北交所、新三板、债券、研究等细分领域形成了一定的行业领先优势,是一家具有鲜明北交所特色和中小企业服务特色的创新型券商。2022年,公司北交所保荐数量位列行业前三,持续督导、创新层企业数量位列行业第一,陕债发行连续6年位列行业第一。

  据开源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过程中,公司贯彻落实“金融为民”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与陕西证监局、上交所、深交所、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形成“四方两校”合作格局,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目前,公司投教基地已挂牌“陕西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陕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实践基地”。自2021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开展投教活动1800余场,推出原创投教产品1300余种,覆盖投资者120余万人,多平台总点击量达到5500余万次,逐步打响了“开源投教”服务品牌。

  今年是全面注册制实施的起始之年,资本市场迎来了历史性变革。开源证券充分融合“全面注册制”与“3·15”活动主题,开展了“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与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办“3·15”主题线上答题、投资者教育主题漫画展等宣传活动,制作推出了一批融合“唐风”元素和非遗文化元素的专项投教产品,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进一步丰富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宣传举措。

  开源证券表示,未来将在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与联盟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一道,砥砺前行、精耕细作,发扬金融普惠理念,不断扩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新渠道,共同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为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