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协助中国信科集团发行市场最大注册规模科创债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银证券获悉,公司近期作为独家主承销商助力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科集团)获批全市场最大注册规模科技创新公司债,注册规模为60亿元。近日,中银证券助力中国信科集团发行首期10亿元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3.10%,认购倍数3.77倍,创2023年以来央企同期限公司债券同期可比最低利率。

  根据中银证券介绍,近两年来,中银证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关于探索公司债券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路径的号召,密切跟踪相关监管动向,始自科创债试点初期就向中国信科集团营销科创债并一直保持紧密沟通,经过前期大量细致入微的方案研讨、沟通协调工作,促成了中国信科集团与中银证券的首次债券业务合作。2022年11月,在证监会、国资委两部委《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的指导方针支持下,中国信科集团于2022年12月顺利获批全市场最大注册规模科创债并完成首期发行,在交易所市场的首次亮相取得开门红。

  中国信科集团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对科技创新企业进行权益出资、科技创新领域相关项目建设、并购、运营等支出。本期债券实现了“主体科创”+“用途科创”的双科创债券发行,引导各类金融资源加快向科技创新领域聚集,助力攻克“卡脖子”难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支撑中国信科集团实施打造世界级信息通信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投资平台的重大举措。

  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方面,中银证券与各类企业积极开展紧密合作,深入挖掘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新途径,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作用,为科技创新领域提供精准支持。中银证券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国家战略与服务客户融资需求紧密结合,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做好投行融资服务,以坚定的社会责任感、敏锐的市场意识、高度的创新精神和扎实的专业能力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