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蓉科技:“5G换机潮” 将继续助推公司业绩增长

证券日报

  从2015年到2019年五年间,福蓉科技的营业收入从6.3亿元增长至12.99亿元,净利润从2881.15万元增长至2.63亿元,年复合增速分别达到18.16%和113.75%。2020年前三季度,福蓉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07亿元、净利润2.54亿元,分别较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28.24%、20.29%。

  是什么因素在驱动福蓉科技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呢?
  近日,福蓉科技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福蓉科技一直高度重视技术研发积累并取得了多项核心技术,成为国内率先从事6系和7系铝合金结构件材料生产的企业之一,使得公司在业内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而蓄势待发的‘5G换机潮’也将接力‘在线经济’继续助推公司业绩增长。”
  多项核心技术
  提升行业竞争优势
  从2013年开始,福蓉科技聚焦于消费电子行业,并一直为中高端手机、平板及笔记本电脑提供铝制外壳或中框结构件。经过多年的持续研发和技术积累,公司形成并掌握了高品质圆铸锭的铸造技术、高品质铝合金的配比技术、高精度铝合金的挤压技术以及自动化生产关键技术等核心技术。同时,每年公司还会根据新产品、新合金研发项目积极进行新技术的储备和应用推广。
  记者查询公开资料了解到,在2020年1月份-12月份,福蓉科技已相继取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发明专利,分别是“一种铝棒的加热装置”“一种6系铝合金及其制备方法”“一种7系铝合金及其生产方法 ”和“一种7系铝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值得一提的是,福蓉科技创新研发的“一种7系铝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在大幅提高材料机械性能的基础上,成功突破了7系合金由于锌含量高导致的材料在后续CNC加工、阳极表面处理过程中基体极易腐蚀而带来的一系列外观缺陷的技术瓶颈,并助力福蓉科技跻身国内外少数掌握了高端智能手机用7系可阳极处理超硬铝合金材料生产核心技术的厂家之一。
  目前,福蓉科技的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苹果、三星、华为等多款品牌的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穿戴产品以及5G基站等。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笔记本等消费电子产品的不断升级换代和推陈出新,对铝制结构件,特别是7系高强度中框结构件的需求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这也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5G换机潮”
  将接力“在线经济”
  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令大多数企业,尤其是生产性企业的正常经营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而福蓉科技在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实现经营业绩的逆势增长。据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1-9月份福蓉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07亿元、净利润2.54亿元,分别较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28.24%、20.29%。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有较好的增长,就全年整体而言也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谈及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该人士分析到,受2020年年初疫情影响,“在线经济”得到了蓬勃发展,使得全年的平板电脑及笔记本电脑终端消费均有所增长,进而使得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大屏幕移动设备所需的铝制结构件需求量增长较多,公司订单也因此有较大幅度增加。另一方面,随着5G的商用不断发展,公司手机中框材料订单也同比实现较好的增长。
  事实上,智能手机由4G向5G发展已势不可挡,面对即将到来的换机潮,对福蓉科技未来的业绩将有怎样的影响呢?“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5G换机潮’实际上从2020年四季度才开始真正到来,预计从2021年一季度开始,5G手机的发布、出货和交易量都将有更为明显的体现。”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5G手机交易量排名靠前的仍以中高端机型为主,这也是未来5G手机的重要发展趋势。而公司所生产的7系和6系高端合金大部分应用于中高端的手机中框材料,未来随着5G商用进程的深化,5G手机渗透率逐步扩大,也将带动铝制结构件材料需求不断提升,拉动公司业绩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