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与辉瑞、泛生子、新氧、诺辉战略合作京东健康携全球品牌打造健康管理生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辉瑞启动“儿童疫苗健康全程管理方案”;联合国内头部专业医美平台新氧共建医美消费全流程服务体系;携手国内精准医疗前沿企业泛生子打造“癌症全周期管理互联网创新模式”……2021年4月以来,京东健康健康管理服务业务“朋友圈”持续保持快速扩张。头部品牌纷纷垂青的背后,不仅是上游品牌对于京东健康合作价值的集体认可,也折射出整个健康管理领域对于数智化趋势的共识。随着以京东健康为代表的上下游枢纽型平台日益完善,在健康管理领域一个产业链各环节无缝链接的数字化生态正日益成型。

  深入布局癌症早筛市场持续完善健康管理生态

  近年来,伴随着消费者对于医疗健康的认知逐步从“治疗”向“预防”转变,健康管理市场迎来了发展“窗口期”。其中,癌症早筛更是备受关注。

  行业专家表示,在中国人均寿命不断延长的背景下,中国癌症数量的患者也在持续增加。过去大多数癌症被发现时已经到了中晚期,很难得到彻底治愈,因此能够“早发现早治疗”的癌症早筛服务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种类、更高质量的癌症早筛服务,京东健康也在快速深化与上游品牌的合作。在同国内精准医疗前沿企业泛生子的合作中,双方聚焦肝癌和肺癌领域,依托肝癌早筛液体活检HCCscreenTM、人类8基因突变联合检测试剂盒等产品,共建覆盖癌症早筛、分子分型、用药指导、耐药监测的服务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可及的癌症全周期管理服务。

  而在同诺辉健康的合作中,双方则聚焦于“互联网+癌症早筛”医疗健康服务,重点面向糖尿病、肥胖等结直肠癌高危人群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慢病管理闭环模式,为健康管理关口前移至筛查和预防阶段打造了可借鉴的创新样本。

  发力口腔、医美为爱“美”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近年来,口腔与医美等与“美”相关的服务成为健康管理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近期,京东健康也在这两个领域频频发力。

  在齿科口腔领域,京东健康在6月7日与IDSO齿科联盟达成了战略合作。IDSO (International Dental Service Organization )齿科联盟,是中国首家牙科门诊管理服务支持组织,核心团队由国内拥有丰富多门诊运营管理经验的品牌管理、技术研发、运营管理和营销支持等多支精英队伍共同组成。在合作达成后,双方将围绕口腔齿科行业互联网业务、电商业务、供应链等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建设,让国民享有易得、便捷、优质和有保障的医疗健康产品与服务。

  在医美领域,6月9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同京东健康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技术和医疗资源等能力,共同促进医美行业信息透明化、连接高效化,从好机构、好医生、好服务、好产品、好价格等五个维度,加速“品质医美”进程,打造医美消费全流程服务体系。

  联手打造儿童疫苗接种新模式助力国民健康服务升级

  在与国内头部品牌合作的同时,京东健康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布局也得到海外医药巨头的认可,辉瑞生物制药便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早在2020年,京东健康与辉瑞中国就在“进博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今年5月28日,双方正式宣布战略合作升级,启动“儿童疫苗健康全程管理方案”,推动大众的肺炎球菌性疾病教育、提升大众对疫苗的认知及疾病预防知识的普及、完成疫苗预约接种服务数字化闭环,帮助用户享受到更加专业、便捷的疾病防治体系,提升基层地区的疾病预防及用药可及性。

  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化,对各自服务能力的升级,均有着重要的价值。儿童的疾病预防和免疫接种对儿童的保护意义不言而喻,但当下儿童疫苗接种中普遍存在着科普教育触达困难、预约信息不明确、接种集中造成的机构排队等问题。双方联合打造的“儿童疫苗健康全程管理方案”,可向用户提供接种后随访、儿童健康咨询、京东家医-儿童专版服务,接种人将获得7*24小时的问诊和健康咨询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对于提高儿童整体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是京东健康重要的发展理念。未来,京东健康还将持续扩大与大健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合作,通过深度开放自身的供应链、技术和医疗服务能力,与更多合作伙伴实现共同成长。”(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