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科星图总裁邵宗有受邀参加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20-22日,以“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为主题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拉开帷幕。在为期3天的年会中,400余位重量级嘉宾汇聚一堂,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热点议题进行讨论。作为国内数字地球产业第一股,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深度参与本届金融街论坛年会,在平行论坛讨论环节,与在场嘉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为注册制改革建言献策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安青松主持议题讨论

  在10月21日下午举行的“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平行论坛上,围绕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议题设置了讨论分享。该议题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安青松主持,汇集了国内外监管机构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及上市公司代表,从不同视角和维度对此予以探讨,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受邀分享,并与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议题讨论现场

  证监会市场一部主任李继尊表示,证监会正在评估完善试点注册制的各项安排,优化各项改革措施的组合搭配,以进一步增强协同效应,提高改革的获得感。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注册制改革的重要一环,深交所将坚守创业板定位,建立健全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评价体系,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更好支持“三创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册制下对中介机构的执业要求大幅提高,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认为,注册制下中介机构要加强质控,切实把控好项目执行风险和信息披露风险。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进行主题分享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以“凝心聚力为资本市场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支持国家科技创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以中科星图为代表的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由此迎来迈入资本市场重要的机遇。同时,作为上市公司,应持续加强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各项内控制度,为企业决策和财务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预防和保障体系,继续严格落实信息披露义务,展现公司作为行业引领者的使命担当,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境内外发言嘉宾围绕实行注册制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保护投资者权益等话题,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实践经验。

  强化科创板“硬科技”定位

  中科星图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投资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公司于2020年7月成功在科创板上市,成为国内数字地球产业第一股。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大幅增长,公司产品与服务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向资本市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中科星图始终坚守科创板“硬科技”定位,专注于核心技术能力的积累、探索与知识产权保护,持续加强研发资源的投入比例。在重点技术方面,研制的新一代数字地球GEOVIS 6,融合“高分+北斗”的空间基础设施能力,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精准、更加鲜活的时空信息应用体验,为更多行业领域提供更为前沿的解决方案。

  中科星图希望能够发挥好上市公司的产业示范作用,通过自身的发展,带动产业链的壮大,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引领数字地球产业的长远发展。

  面向未来,作为一家科创板“硬科技”企业,中科星图将明确自身定位,持续提升科技实力,拓展服务层面,引领产业发展。同时希望在资本市场,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的协作机制,与各方齐心协力促进形成良好的市场生态。(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