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冬奥倒计时100天,元隆雅图特许纪念品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41.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冬奥会奖牌“同心”也首次正式出现在公众眼前,经过6年多的筹办,北京冬奥会终于迎来百日冲刺。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全球的目光将再度聚焦中国北京,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将再度在奋进的中国点燃。这一刻,北京准备好了!中国准备好了!

  冬奥百日冲刺 特许商品受热捧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100天的这个重要节点,人们的冰雪激情也被点燃。“五,四,三,二,一,上链接!”在薇娅冬奥专场的直播间里,一款由元隆雅图出品的镶有冰墩墩徽章的保温水杯刚上链接就被抢光,深受大家的喜爱。

  据悉,元隆雅图被奥组委授予2022年冬奥会特许零售商和特许生产商资质,获得贵金属;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毛绒和其他材质玩具三大热门品类的冬奥特许商品生产资质。随着冬奥会开幕临近,由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冬奥会特许商品有500余款在售,手办、毛绒玩具等代表产品,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热门品类。

  深化大IP战略布局 带来更多资本想象空间

  10月26日晚间,元隆雅图(002878.SZ)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有序开展,经营情况稳定,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约15亿元,营业收入和毛利同比分别增长7.50%和3.18%,环比分别增长14.81%和12.40%。其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新媒体营销、北京冬奥会特许纪念品业务大幅增长:新媒体营销收入同比增长41.32%,北京冬奥会特许纪念品收入同比增长141.57%。

  持续深耕整合营销业务的基础上,公司重点布局文创大IP战略,包括大型赛会活动的特许纪念品、环球IP授权产品、IP文化酒、自主品牌电子数码产品、贵金属工艺品等,已逐渐形成品类多元的IP生态矩阵,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细分行业中的领先优势,有望打开未来成长的天花板。

  在满足C端客户需求的同时,伴随冬奥会赞助商和合作伙伴陆续启动冬奥宣传,公司也开始为中国银行、中国联通、阿里巴巴、松下电器、青岛啤酒、首钢集团等企业客户定制冬奥宣传品。

  由此可见,进入此类大型赛会活动的合作序列,在贡献业绩增量的同时,也有利于公司不断对标“最高标准”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借此契机与众多优质头部客户打开合作机会,提升供应链整合能力,从而进一步巩固市场竞争壁垒,夯实行业龙头地位。(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