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山西片区《股东来了》2022初赛告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自5月15日开赛起,经过6周赛事进程,初赛答题于6月25日完美收官。山西片区注册量在网络初赛阶段圆满完成活动目标,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今年已迎来第五届,共设深圳、重庆、山西、贵州4大片区,覆盖全国 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2022年,第五届《股东来了》大赛主办权初次花落三晋大地,山西证监局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山西证券作为承办券商,首次运营本项赛事活动。

  在山西证监局指导下,山西证券秉承“让投资更明白”的服务宗旨,积极践行投资者权益保障和投资者教育的社会责任,紧扣“你好,注册制”活动主题,组织特色化投教宣传活动,推动片区内活动火热开展,帮助投资者学习金融知识,认识投资风险并掌握风险防范措施,知悉权利义务,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期间亮点不断、成果丰硕,受到了投资者广泛好评。回顾网络初赛,山西片区有五大活动特色:

  一是凝聚合力,共同推进。在山西证监局的指导下,《股东来了》专项工作组周密部署活动推进方案,片区内八大赛区证监局、证券业协会、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经营机构等单位,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将活动作为各项业务的敲门砖,验金石,协作联动,共同发力,推广《股东来了》活动,将注册制改革资讯送达社会各界。

  二是搭建桥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走进上市公司工厂车间、矿区实地和生产班组,通过知识讲座、座谈交流、答题参赛等一系列投教活动,在上市公司职工及其家属中掀起认识资本市场、学习注册制知识的高潮,积极推动注册制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各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感。同时,将活动与日常经营活动相结合,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证券经营机构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流互动,形成了同题共达、同心同向的合力,共促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三是凝聚志愿力量,探索投教新模式。联合团省委和省志愿者协会,以“凝聚志愿力量·宣传金融安全—2022年山西省金融安全公益志愿服务”为主题,结合《股东来了》2022知识竞赛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和主力军的作用,广泛动员山西省180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并宣传《股东来了》2022活动,推动注册制改革知识及理性投资理念等金融安全教育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区和乡村。利用志愿服务覆盖人群广的特点将活动渗透到投教尚未覆盖的新人群。

  四是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把握活动推动的主要路径,重点向高校学生,社会大众两大关注目标展开宣传。引导高校学生认识资本市场,早期培养形成健康理财观念,助力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社会大众了解投教投保,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判断能力,提升金融安全意识,让“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意识深入人心。

  五是利用媒体矩阵传播效应,打造活动品牌化。与山西电视台融媒体平台合作,持续开展《股东来了》2022山西证券“投教大讲堂”直播活动共计12场,观看人次达733.56万,深耕细作传统投教产品,深挖注册制投教宣传内容。形成全景和新华号两大活动新闻报道阵营,输出百余篇活动稿件,对开展进程中的亮点活动进行动态追踪,深入报道。通过山西证券旗下自媒体平台进行转发扩散,精准投放。利用报眼广告、交通广播FM880、户外大屏等传统媒介,面向不特定社会大众进行广泛宣传。达到活动宣传媒体多样,内容丰满,投放精准,覆盖面广的宣传效果。

  随着《股东来了》2022网络初赛活动的圆满落幕,山西赛区以规范、透明、开放的赛事安排践行合规理念,以行业密切联动、企业深度合作诠释诚信理念,以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的投教活动彰显专业理念,以扎实优异的赛事推进阐述稳健理念。山西片区战队也已雏形初现,正在为下一阶段竞赛活动紧锣密鼓的备战当中,战队将以“阳光靓丽、专业自信”的精神面貌出征《股东来了》2022全国总决赛,力战全国选手,彰显晋商底蕴,为山西赛区争战头筹。

  山西证券作为本次《股东来了》2022活动山西片区承办券商,将秉持“以义制利、协作包容、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稳步推进赛事活动,与活动各方一起携手共进,共促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