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银理财荣获《经济观察报》“2021-2022年度值得托付银行理财机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在《经济观察报》举行的“2021-2022产业投资+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值得托付金融机构盛典“上,信银理财凭借强劲的品牌实力及行业地位,荣膺“2021-2022年度值得托付银行理财机构“。

  《经济观察报》“产业投资+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值得托付金融机构盛典”已连续举办八届,本次论坛以“共融·共生”为主题,聚焦金融助力可持续发展、资管行业格局新发展等话题,邀请专家学者、业内人士深入研讨,探索新时代下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方向。同时,围绕企业服务、收益能力、社会贡献等维度评选出具有良好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值得投资者托付、信赖的机构、品牌,表彰其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2022年,在平稳结束过渡期后,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实施,行业发展回归本源,机构竞争日益加剧。对此,信银理财研究服务部总经理陆云在出席本次论坛时指出,当前中国资管行业已经呈现百花齐放的发展局面,理财子公司作为后起之秀,需要向其他市场化资管机构学习,也需要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净值化新时代下,银行理财只有塑造自身具有市场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才能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而品牌力的塑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背后是优秀的产品研发能力、卓越的投资能力、强大的渠道销售能力和精准的风险定价能力。

  作为国内首家落户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信银理财始终坚持为客户、用户创造价值,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依托丰富的产品类型、专业的投资研发能力、强大的风险控制及定价能力,信银理财产品管理规模不断突破,市场地位稳中求进,品牌实力持续提升。截至今年6月中下旬,信银理财管理规模突破1.7万亿元大关,较年初增长逾三千亿元。

  信银理财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建成全天候理财产品超市为目标,持续优化货币、货币+、固收、固收+、混合、权益六大产品赛道,构建出风格稳健、覆盖全面、分层合理的产品体系。一方面,持续增加短期限产品供应、发力固收类产品,以低波动核心产品线做大、做实理财规模“压舱石”;另一方面,推出高收益债、权益FOF、量化类等产品,挖掘高收益投资机会,满足中高风险客户的配置需求。

  同时,信银理财努力肩负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率先在业内坚持打造自主投研团队,直投VC阶段企业股权,通过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强化社会责任投资。

  未来,信银理财将持续坚持谋划长远与立足当下相统一,全方位打造信银理财品牌知名度和专业度,力争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数字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