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祥生医疗:实现超声医学影像领域创新发展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祥生医疗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会上,祥生医疗对募投项目、人工智能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计划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募投项目方面,祥生医疗拟公开发行2000万股,拟募集9.53亿元,用于超声医学影像设备产业化、研发创新及营销运营基地建设等3个项目,包括3亿元的创新与发展储备资金。公司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在产品产能、产品品质、生产效率、生产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公司的竞争能力;提高公司核心技术能力的储备,促进公司新产品开发和新领域拓展。同时,可以完善公司营销服务网络、加强市场推广力度和品牌建设水平,为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提供保障。

  未来发展战略方面,公司表示,将继续实施技术创新,在超声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做精做强,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性能,提高产品档次;继续坚持市场导向,进一步扩展国内外营销网络,推进品牌建设;加快建设本地化服务网络,更深入地渗透海外市场;加大国内市场的拓展力度,加快实现进口替代。

  人工智能方面,公司表示,人工智能对医疗领域的冲击已经不可避免,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将对医疗领域带来深刻的变革。医学影像领域有望成为人工智能率先大规模广泛应用的细分领域。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及分级诊疗的持续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祥生医疗是国内专业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及相关技术提供商,长期专注于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可为国内外医疗机构、科研机构、战略合作伙伴等提供各类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和专业的技术开发服务,辅助医师进行疾病检测和病情诊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