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智联云”品牌正式启用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京东获悉,为了统一品牌形象,整合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内外部客户,京东云与AI事业部正式将原京东云、京东人工智能、京东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品牌,于当日正式启用,代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多种前沿技术。 

  据公司介绍,京东云与AI事业部基于京东云平台、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京东物联小京鱼智能服务平台的能力和资源,迅速向社会推出了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智能疫情助理、云视频会议、远程家庭医生服务等十余款免费产品和服务,与社会各界一起抗击疫情,很好地诠释了京东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公司表示,早在2017年初,京东集团即宣布全面加速向技术转型。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京东集团日前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全年净服务收入为662亿元,同比增长44.1%,总收入占比超过10%,技术与服务正成为京东增长的又一个重要引擎。2019年12月,京东集团再次加码对技术的投入,将原京东云、人工智能、物联网整合成为京东云与AI事业部,融合三类技术,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服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新事业部的成立,将极大提升京东集团在技术服务板块的竞争力,与零售、物流、数字科技组成京东四大核心业务版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