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数科首提数字化“联结(Tie)”模式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高改芳)8月25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在第二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上表示,通过产业数字化,可使得金融和产业产生更紧密的场景联结,为金融机构搭建起能够创造增长的新场景,同时能够让实体产业更好地获得金融服务,为金融和产业带来“科技(Technology)+业务(Industry)+生态(Ecosystem)”的全方位服务,也就是“联结(Tie)”模式。

  据透露,京东数科已搭建起了T1金融云和JT2资管科技平台两大金融数字化服务体系,叠加京东数科自身所搭建的数字金融场景,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技术与数字化增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对金融机构而言,这是一个“纵横一体”的数字化模型,金融机构能够基此实现“存量+增量”的双重增长。

  2019年2月,京东数科推出智能资管科技平台JT2,在此次第二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上,京东数科副总裁、资管科技部总经理徐叶润介绍了JT2平台的新战略,通过应用+核心系统本地化部署的“云地协同”模式,打造更开放、更智能的资管科技生态,成为符合当下国内资管行业所需的“下一代阿拉丁”。

  徐叶润表示,JT2的开放包含两个层面,一是通过牵手各类资管科技生态服务商,将JT2搭建成为开放的研发平台,以持续丰富平台的应用服务;二是通过API服务等,实现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的本地化部署,助力金融机构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打造API资管业务。JT2将作为联结器的角色,与各类资管机构及生态服务伙伴一起,推进跨市场、跨领域的资源联通,联结资金方与资产方、技术方与业务方,以开放共赢的理念,重塑增长。

  在论坛上,JT2正式启动资管科技生态合作伙伴引进计划,与吉贝克、金纳科技、科大国创、丽海弘金、量投科技、美市科技、诺祺科技、数库科技、私募排排、烯牛数据、犀语科技、云通数科、用友金融、中诚信信用分析等众多资管科技生态合作伙伴代表举行合作仪式,共建资管科技服务新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