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单季净收入突破2000亿元

温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京东17日晚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业绩,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净收入2011亿元,同比增长33.8%,这一增速也创下京东近10个季度以来的新高,并首次实现单季净收入超2000亿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4.174亿,单季度新增3000万,同比29.9%的增速也创下近11个季度以来的新高。2020年6月,京东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0%。

  财报显示,京东物流运营仓库数已超过750个,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约1800万平方米。第二季度,京东物流位于廊坊经开区的“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正式启用,目前,28座“亚洲一号”以及超过70座不同层级的无人仓,形成了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与此同时,京东物流在“千县万镇24小时达”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三年内实现“村村通快递”的目标。

  6月下旬,京东集团宣布与京东数科达成协议:京东集团将行使双方在2017年框架协议中达成的关于京东数科利润分成权的股权转换权利,并以现金方式向京东数科追加投资17.8亿元人民币,以满足法规对注册资本的最低要求,从而持有京东数科36.8%的股权。目前,京东数科正处于科创板上市辅导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