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线传媒: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56.33%-78.17%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光线传媒(300251)4月9日晚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4000万元,同比下降56.33%—78.17%。 

  光线传媒称,报告期内,公司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已于2019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计入报告期内的影片共三部,包括《误杀》《两只老虎》《南方车站的聚会》,报告期内总票房为3.77亿元。此外,得益于公司多年来在电影行业的丰富积累及在电影衍生业务领域的布局、拓展,公司电影衍生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电视剧业务层面,光线传媒介绍,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新世界》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小幅减少。但公司在电视剧领域着重于头部内容的投入,单部电视剧的盈利能力提高少,主要是上年同期公司出售持有的部分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产生的投资收益较高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光线传媒原定于春节档、情人节档上映的热门影片《姜子牙》《荞麦疯长》等影片均已撤档,择机再上映,公司电影票房收入受到较大影响。光线传媒表示,目前,公司项目储备丰富,预计有超过10部以上的影片已达上映要求,待院线恢复运营,相关影片即可择机排片上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