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佳华科技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86.66% 致力构建全产业链物联网云链大数据平台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4月22日下午,佳华科技举行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32.32%;实现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86.66%。

  佳华科技聚焦物联网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深耕物联网领域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项目经验。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公司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传感器、云链数据库、物联网IoT平台及人工智能AI算法等核心技术,是一家打通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全产业链条的物联网技术企业。

  经过多年在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聚焦,佳华科技目前已经构筑了较高的物联网技术壁垒。在物联网业务发展中,佳华科技以智慧环保垂直领域为导流,逐渐实现在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业务拓展,良好的市场前景也吸引了国家权威科研机构、华为等龙头企业携手发展。

  2019年8月,华为技术公司与佳华科技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在环保人工智能领域,华为优先将佳华科技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推向云市场,双方可根据具体领域需求进行联合研发。在数据库、物联网等其他技术领域,公司为华为完善云平台生态能力,华为为佳华科技提供营销等相关的支持。

  佳华科技成立之初从配电设备切入,此后不断拓展,公司业务范围从建筑智能化、环保监控与信息化、智能脱硫运营逐步拓展至智慧环保和智慧城市领域。

  从经营结果来看,佳华科技在传统建筑智能化业务和智能脱硫运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而智慧环保业务和智慧城市业务增长迅速,成为业绩主要驱动力。2016年-2019年,智慧环保和智慧城市板块业务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5.71%。

  佳华科技表示,在智慧环保、智慧城市领域,公司推出云链数据库和大数据AI服务体系,在50余个城市提供数据运营服务及应用,已逐步建立全国布局。在之后2年中,将拓展全国117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治理城市及周边。未来,公司将在智慧环保、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基础上,依托自运营的物联网大数据中心,拓展多源数据应用,实现数据的复用和增值,成为物联网数据的“托管地”,不断拓展政府、企业、民用的大数据服务,构建全产业链的物联网云链大数据平台,引领行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