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高新: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142.22%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5月25日晚间,恒大高新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2.85%;实现归母净利润8455.61万元,同比增长142.22%。

  恒大高新两大主业共成长,节能环保板块稳步提升。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节能环保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较2018年增长19.80%;互联网营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较2018年增长10.19%。节能环保业务三大板块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垃圾炉防护业务在2018年取得了突破式的发展基础上,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553.11万元,较2018年增长了108.54%;隔音降噪工程业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138.85万元,较2018年增长了2.74%;防磨抗蚀业务保持较平稳的发展,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366.42万元,较2018年减少2.40%。

  年报显示,2019年是公司三年技术创新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公司技术创新整体呈现了扩张式发展的态势,全年共完成21个技术研发项目结题,在炉内熔敷、360度堆焊、智能化在线喷涂等多个技术领域实现新的技术突破。公司取得了A级锅炉部件(膜式壁)生产许可证;子公司恒大声学公司取得了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

  恒大高新表示,2020年,公司继续坚持双主业发展战略。节能环保产业一要抓住行业风口,迅速做大做强垃圾炉防护业务和声学降噪业务;二要稳固发展防磨抗蚀业务;互联网要不断优化和提升现有平台内容,加大自媒体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增加内容营销的模式,实现产业裂变式成长;加大公司传统业务生产工程质量体系的完善和执行力度,加大对质检工作的督查力度,提升信息化、工业化水平;同时要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提炼恒大核心价值观,完善人才梯队培养,为公司下一阶段的稳步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同时结合公司主业和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围绕现有产业,投资布局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行业、企业,寻求公司未来利润新的增长点。公司将持续关注固废处理、土壤修复、大气治理等国家新兴重点打造的环保产业,主动谋求机遇、积极提前布局,争取找到未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引爆的业务新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