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TCL科技成为中环集团混改项目最终受让方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天津普林、中环股份、TCL科技7月15日晚公告,天津普林、中环股份两公司的控股股东中环集团确认,通过竞价,TCL科技成为中环集团混改项目的最终受让方。公告显示,如果此次中环集团混改顺利实施,中环股份、天津普林的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中环集团于2020年5月20日起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并依法定程序公开征集受让方,拟征集受让方,股权转让比例合计为100%,包括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持有中环集团的51%股权,以及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中环集团的49%股权。中环集团挂牌转让底价为109.74亿元。

  TCL科技此前表示,公司定位于全球科技领先的智能科技集团,正在推进半导体显示产业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整合,加速在基础材料、下一代显示材料,以及新型工艺制程中的关键设备等领域的布局;积极稳健地通过合作、合资、收购兼并等方式进入核心、基础、高端科技领域,以及可能制约其发展的上下游相关产业。中环集团主要从事半导体及新能源材料的自主创新发展,符合TCL科技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理念,属于公司战略推进的可选范围和标的。

  中环集团2019年8月末的总资产为464.23亿元,2019年1月-8月营业收入为111.06亿元,净利润为6.77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