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汽集团举行2020科技日 发布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7月28日,以“感·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广汽科技日举行。广汽集团(601238)集中展示多项行业领先的科技,包括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和纯电专属平台GEP,具备限定条件下自动驾驶功能的新一代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Aion LX Fuel Cell与广汽3DG石墨烯技术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展示了广汽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成果。

  据介绍,GPMA架构是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涵盖了轿车、SUV、MPV、PHEV、HEV等车型,动力系统包括传统燃油发动机,PHEV、HEV等混合动力。全新的GPMA架构围绕“活力、节能、可靠”三大核心亮点打造,实现了十大领域的进化升级,包括年轻造型、驾控、智联、低油耗、混动化、健康舒适等十大领域。

  GEP平台经历4年的发展,进入2.0时代,GEP 2.0平台将搭载最领先的技术,包括“N合一”超融合动总架构、超10层绕线hair-pin技术等,电机最大效率超过97%。同时,应用高能量密度电芯、高集成无模组架构、高精度BMS控制、高容量电池包结构,打造四维能量高续航电池系统以及低于百公里12度电的低电耗,并通过高压平台、大功率充电等先进技术,解决用户充电痛点。

  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迎来升级。自动驾驶的行车方面,全新升级的自动驾驶系统通过23个智能传感器搭配高精度地图,实现了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体验,高速公路的Hands off脱手功能,可完全解放用户手脚,自主泊车系统通过手机一键遥控完成泊车和接乘。在硬件方面,全新升级的智能物联系统搭载了全球首发、业内运算能力最强的高通骁龙8155车载硬件平台,基于全球首个集成5G V-BO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打通了5G互联数据通道。此外,ADiGO将加大人工智能技术与汽车出行的融合,目前已经实现了在自动驾驶、AI智能伙伴、驾驶员识别等方面落地。

  发布会上,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亮相,该车是一款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搭载自主集成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将奠定广汽氢燃料电池汽车持续发展与投放的基础。

  此外,广汽集团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广汽3DG石墨烯技术的最新情况。广汽3DG石墨烯制备技术已经形成初步的工艺包和工程能力,在下游应用领域取得了较大突破。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石墨烯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将以广汽投资+员工持投的方式,共同成立一家石墨烯高科技产业化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