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润三九总裁邱华伟:多渠道赋能澳诺品牌 发力大健康新赛道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在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简称“西普会”)上,华润三九总裁邱华伟表示,面对新市场和新赛道,华润三九通过品牌升级、提升消费者体验、数字化营销等方式对公司旗下以澳诺为代表的产品进行了赋能,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从原来聚焦在疾病治疗到如今的预防保健,消费者的大健康观念正在发生转变。顺应这一市场发展趋势,公司在预防、康复领域积极布局。” 邱华伟介绍,通过品类延伸和创新升级,公司相关产品得以覆盖更多品牌。以999感冒灵为例,依托这一品牌资产,公司开发了抗病毒的VC泡腾片以及口罩、抑菌液等新产品,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满足更多人群的需要。

  除了深耕原有品牌,华润三九还通过并购合作的方式探索大健康领域新型赛道。邱华伟介绍,2019年年底公司全资收购了国内钙锌品类知名品牌——澳诺,并从多个方面对999澳诺启动了全方位的赋能,通过赋能品牌力、产品力、消费者沟通、数字化营销等方面,打通更多澳诺的深度场景应用,赋能品牌实现全域全链路的消费者资产增值。

  记者了解到,华润三九澳诺,前身为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2019年11月,华润三九以14.2亿元自有资金收购誉衡药业持有的澳诺制药100%股权。

  邱华伟表示,华润三九致力于成为“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儿童健康一直是公司自我诊疗(CHC)业务重点发展领域。收购澳诺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不仅有助于为公司快速补充市场主流的知名品牌和大产品、完善自我诊疗(CHC)品类布局,而且通过澳诺的引入,沉淀了一批优质客户,接下来会与华润三九在消费者洞察、品牌运作等方面的优势有机结合,为澳诺客户进行全方位赋能。

  “此次,999澳诺在2020西普会上进行的品牌焕新仪式,是华润三九在收购澳诺之后,对澳诺品牌进行的新一轮加持,同时突显了公司对于这一品牌的重视和坚定承诺。” 邱华伟介绍,为了使澳诺品牌在迅速迭代的健康消费趋势下焕发新生机,公司对澳诺品牌进行了更加明确的定位,从过去以儿童为核心逐步拓展到孕妇、中老年、年轻人,并对品牌的视觉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同时,围绕优化消费者服用感受,对产品的品质及体验进行提升。消费者沟通方面,打造了全新的广告片,来传递新的品牌内涵。此外,公司还对产品进行数字化营销升级,通过数字化营销触达目标客群、O2O平台引流等方式来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促进消费者购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