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月24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激发成长新动能 创业板2.0正式启航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挂牌上市,又一个历史瞬间镌刻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画卷。作为撬动资本市场全面改革的关键之举,创业板改革让多层次资本市场再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创业板2.0正式启航。

  上海证券报社论 | 创业板再出发,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步入新时期

  2020年8月24日上午,伴随着首批18家试点注册制企业鸣响开市钟声,创业板市场以崭新的姿态再次启航,驶入改革发展新征程。以此为重要标志,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也迎来了优化制度提质增效、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高质量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时期。

  蒙泰高新郭清海:潜心经营二十七载 欲与国际水准比肩

  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18家企业挂牌上市。蒙泰高新作为这18家企业的一员,虽然实力并非最为强劲,但成长脉络却是众多民营企业的鲜明代表。

  要约收购“强吃”惠而浦控制权 “微波炉大王”欲曲线登陆A股?

  惠而浦的一则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再次印证了“字越少事越大”的道理。该则公告显示,国内“微波炉大王”格兰仕或将曲线登陆A股市场,若交易顺利实施,国内家电产业整合也由此再添新例。

  妙可蓝多调整募资方案 实控人成唯一认购方

  妙可蓝多8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5.75亿元,用于年加工2.7万吨乳制品和吉林中新食品区奶酪加工建设项目。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柴琇直接及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由17.88%升至22.96%。同时,终止2020年3月披露的,拟向东秀实业和内蒙蒙牛非公开发行股票并募资不超8.9亿元的相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