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71%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8月28日晚间,青岛银行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青岛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0.85亿元,同比增长34.23%;实现净利润15.64亿元,同比增长6.71%;不良贷款率1.63%,较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

  对比全国商业银行上半年数据来看,青岛银行的半年报成绩可喜。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合计实现净利润1万亿元,同比下降9.4%,降幅近10%;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整体为1.94%,创2009年以来新高。截至6月末,山东省银行业平均不良率为2.59%。

  半年报数据显示,青岛银行经营规模实现较快增长,截至6月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4405.2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7.91%;贷款总额2028.0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7.37%;存款总额2637.7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3.96%。

  面对疫情,青岛银行上半年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累计发放贷款和垫款1982.53亿元,较往年增长显著。此外,青岛银行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出“抗疫贷”“抗疫贴”“食宜贷”等多款特色普惠金融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企业,降息让利。截至6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6.79亿元,全面完成“两增两控”目标。

  在疫情防控逐渐进入常态化后,青岛银行发挥决策链条短、响应时效快的优势,主动对接省内主要城市及政府平台,发力民生金融,为当地新旧动能转换、重要项目建设等提供金融支持。

  青岛银行继续发力零售业务,利用“场景+金融”的美团信用卡实现获客,截至2020年6月末,累计发行信用卡158.4万张,获客速度位居城商行前列;不断丰富理财产品种类,一站式满足客户差异性、多元化理财需求,理财产品发行余额占山东省法人机构理财余额的三分之一。在普益标准2020年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行榜中,青岛银行位居城商行第5位,理财能力位居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