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康科技:异质结电池一期220MW将在2020年10月底投产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 9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爱康科技获悉,子公司爱康光电一期项目(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已经投入5.7亿元,其中900MW组件项目已经投产,公司规划的异质结电池一期220MW预计在2020年10月底投产,预计2022年1月全部建设完成。 

  爱康科技指出,异质结更符合光伏电力平价上网时代的技术发展趋势。异质结产业化前景之所以被看好,主要原因是异质结相较于目前主流的PERC电池最大的优势在于转换效率高和发电量高,且具备更强的技术延展空间。目前产线量产的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在23.5%左右,领先PERC效率1%,且未来提升空间更为清晰,异质结电池的转换效率在未来两年内可达25%左右。与此同时,异质结电池整个生产过程仅需四个生产环节,最高工艺温度不超过200℃,可使用130μm甚至更薄的硅片,在设备和材料上降本空间更大。 

  东北证券预计,异质结电池在投资性价比出现后,现有技术会迎来快速替代。较早布局异质结电池的厂商有望优先受益于技术迭代初期的超额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