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思特威完成近15亿元新一轮融资 国家大基金方面持续加码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10月23日晚,全球领先的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公司思特威正式宣布完成近15亿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将助力公司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保持在图像传感器方面自主研发的技术创新优势并打造国际一流水准的芯片设计团队。

  思特威介绍,本次融资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国家大基金”)、小米产业投资基金、招银国际及招银电信基金领投,并携手闻泰科技、传音控股、中芯聚源、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及其他多名产业和战略投资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海通开元及其他数家活跃的私募投资机构共同投资,光远资本、联想创投等多名现有股东继续加码跟投。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本轮融资之前,国家大基金一期子基金北京芯动能投资基金已经投资了思特威;而本轮融资,不仅国家大基金二期直接投资了思特威,而且国家大基金一期子基金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也做了投资。

  另外,产业链的协同也是本轮融资的一大看点。本轮融资前,作为思特威的合作伙伴,国内安防头部企业大华股份,以及华为旗下哈勃投资都投资了思特威;而本轮融资,思特威又拿到了小米产业投资基金和国内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合营企业(杭州海康智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的投资。

  小米产业投资部基金高级合伙人孙昌旭表示:“思特威在技术、团队、专注度上,都有优势成为智能影像领域的领跑者。此次与思特威科技战略联手,我们希望双方共同研发出更多业内尖端技术,为整个智能影像产业带来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

  据了解,思特威创立于2011年,率先切入安防监控领域,2014年凭借第一颗量产产品SC1035开始在安防行业崭露头角,2017年起公司连续两年在CIS产品安防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上保持前列。而在安防行业站稳脚跟后,思特威将触角延申到了机器视觉、车载影像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应用领域。

  “感谢投资者们认同思特威的战略方向和成长潜力”,思特威创始人兼董事长徐辰博士表示,“思特威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基石,以客户需求为动力,为各应用领域打造更先进的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并进一步加深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全方位地服务好客户,并在未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提供给客户更强有力的芯片级技术的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