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罗欣药业: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9亿元 同比增长20.89%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罗欣药业(002793)10月28日晚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6.79亿元,同比下降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29亿元,同比增长20.89%。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各级医疗终端门诊量、手术量逐步恢复,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量已逐步回升到正常水平。 
  10月26日,罗欣药业发布公告,引进韩国知名医药企业JW Holdings旗下的含鱼油三腔袋肠外营养液Winuf?产品,此举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研发管线。目前,含鱼油的三腔袋肠外营养液目前国内市场暂无产品上市,罗欣药业此次引进ω-3鱼油脂肪乳肠外营养液,有利于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促进国内肠外营养市场升级,扩展核心业务的多元性和综合性。
  罗欣药业有关人员表示,近年来,公司一直深耕消化领域,目前公司研发管线中进度最快的LXI-15028为从韩国CJ Healthcare公司引入的新型竞争性钾离子酸阻滞剂(P-CAB)项目,该项目已完成临床三期试验,有望于近期向国家药品评审中心(CDE)提交上市申请。另外公司从美国Synergy公司引进的普卡那肽为首个在中国进行成人慢发性便秘适应症(CIC)开发的鸟苷酸环化酶激动剂,目前也已获批开展III期临床研究。
  据IQVIA数据显示,罗欣药业注射用兰索拉唑2019年市场份额接近50%,居于市场第一。罗欣药业二代质子泵抑制剂(PPI)注射用雷贝拉唑近几年增长迅猛,2020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已达32%。同时,罗欣药业奥美拉唑肠溶胶囊以更高的价格中标今年第三轮全国药品集采,并获得约定采购量更大的份额。
  除了消化领域诸多布局,罗欣药业在呼吸领域也具有相对优势。公司氨溴索品种剂型齐全,涵盖粉针、水针、片剂、复方制剂、雾化等多种剂型,同品种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二,仅次于原研厂商勃林格殷格翰。此前,公司与印度前五大制药公司之一Aurobindo Pharma合资设立公司引进13个雾化吸入产品和BFS生产线,助力公司建立COPD及哮喘的一线吸入制剂产品线,该生产线有望明年初竣工并报美国FDA官方审计,争取早日供应欧美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