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 动力源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向炎涛证券日报网

   10月30日,动力源发布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同比增长8.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8万元,同比增长33.27%。

   动力源主要专注于电力电子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主营业务为数据通信、智慧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中电能转换与能源利用。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动力源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均有所下滑,但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运营商5G设备招标和新基建建设的全面开启,动力源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通过技术提升与自主创新,推出了符合行业客户需求的电源及降本增效服务,业绩实现了稳定增长。

   2020年是5G基站增速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国5G基站建设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动力源是5G通信电源解决方案的核心供应商之一,公司积极响应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上半年对5G通信电源的增量需求,成功中标中国铁塔2020年50A模块化电源(普通+小型)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2020年壁挂式开关电源集约化电商2.03亿元采购项目,再次中标中国联通2020-2021开关电源集中采购0.86亿元项目。以上中标基础上,动力源在国内数据通信电源业务再次实现业绩新高。

   随着新基建建设不断深入和落地,动力源紧紧抓住这一巨大市场机会,积极开拓数据中心电源市场,不仅在原有高压直流电源、应急电源上市场拓展,而且积极开发巴拿马电源系统等新产品,满足数据中心对供电电源产品的新需求。今年以来,动力源先后中标腾讯、百度等项目并顺利完成交付。

   此外,动力源智慧能源产业板块围绕光储、绿色出行、工业能源、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通过大数据云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装备产品三个层次的综合架构,为能源供给侧和需求侧提供安全、高效、经济、环保的一站式智慧能源服务。

   动力源积极把握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加速建设时机,进一步深耕EPS电源、智能疏散系统、屏蔽门电源、交直流屏电源等在轨道交通市场的应用,并成功中标北京地铁、天津地铁、南京地铁、杭州地铁、天府国际机场等全国数十条地铁线路;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中标华为苏州数据中心、华为贵州数据中心、四川铁塔能源微站EPS一体化电源等重大项目;在绿色出行业务方面,动力源充电桩产品成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供应商,推出国内首台液冷充电桩系统、光储充放换一体化方案、大功率柔性电动汽车充电桩(堆、站),为客户提供不同应用场景的智能化运维解决方案和EPC+F+S灵活建设模式。

   动力源还积极参与了铁塔能源、电网公司、主流互联网出行平台等厂商低速车电动车充换电柜标准制定,产品应用于北京、上海、广东、安徽、江西、湖南等十余个省份;在工业电源方面,动力源新一代大功率高效水冷单晶电源快速推向市场,成功中标隆基、晶科等采购项目,大幅提升在工业电源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正在推动能源侧的变革。动力源始终秉承“创绿色环保世界,做能源利用专家”的理念,致力于电力电子学技术的研究与产品的开发和经营,在通信、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等产业做电能转换与能源利用专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