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藏珠峰:因质押股份融资违约 歌石祥金被动减持公司股份4583.4万股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西藏珠峰12月1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5%以上股东(非控股股东)上海歌石祥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 “歌石祥金”)编制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因质押股份融资违约,歌石祥金于1月15日至12月17日,累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的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4583.4万股,占总股本的5.01%。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后,歌石祥金尚持有公司4755.99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2%,全部处于质押状态。其中被冻结股份3689.11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77.57%,占公司总股本的4.04%。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歌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206.22万股,占总股本的1.32%,其中119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8.65%,占公司总股本的1.3%。上海歌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目前全部被冻结。上述一致行动股东合计持有公司5962.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