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易商协会:进一步提升市场机构风险管理水平与风险处置能力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12月16日消息,为促进投资者交流特别是加强中小投资人保护,推动中小机构投资人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市场风险防范及处置法制化、专业化水平,交易商协会于2020年12月15日组织召开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人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推动市场风险防范与化解的制度化、规则化”。会议分享了债券交易机制建设及风险防控最佳实践(由农业银行介绍)。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债券交易违约纠纷处理案例,以及债券回购交易违约担保品处置、到期违约债券转让机制建设与业务操作实践等内容。与会机构结合主题分享内容进一步就债券市场交易规范、投资者权益保护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对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自律管理机制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与会机构表示,交流会上分享的机构内控实践及交易违约纠纷案例,对市场成员强化交易风险管控,提高诚信履约意识及违约处置效率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交易商协会称,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场机构风险管理水平与风险处置能力,促进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