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涂改项目日期、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科融环境及当事人被处以警告并罚款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网站12月14日更新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对科融环境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证监会决定:对科融环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科融环境实际控制人、时任科融环境董事毛凤丽,时任科融环境董事长毛军亮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时任科融环境副董事长李庆义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时任科融环境总经理李晓光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科融环境通过将21个项目调试报告日期由以前年度涂改为2017年,并在2017年确认调试收入,虚增2017年利润7,178,800.95元。

  科融环境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8年4月25日,科融环境披露《科融环境2017年年度报告》,科融环境2017年利润总额41,838,890.84元。上述科融环境通过涂改调试报告日期虚增2017年利润7,178,800.95元,导致该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毛凤丽、毛军亮,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为李庆义、李晓光。2019年4月24日,科融环境披露《科融环境2017年年度报告(更新后)》,科融环境2017年利润总额10,671,310.16元。上述科融环境通过涂改调试报告日期虚增2017年利润7,178,800.95元,导致更新后的2017年年度报告依然存在虚假记载,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毛军亮。

  科融环境及相关责任人员的上述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八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