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山智尚今日上市 南山集团资本市场再添新兵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继前不久拿下恒通股份控制权后,南山集团旗下又新增一家上市公司。12月22日,南山智尚在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0918。截至午间收盘,南山智尚涨幅达到253.52%。

  公司表示,将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品牌运营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集智能制造和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毛纺织服饰公司。

  根据公告,公司此次发行9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4730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投资安排,分别用于“精纺毛料生产线智能升级项目”“服装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和“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实现精纺呢绒和高级定制服装的智能化生产和管理,促进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推动公司由传统生产企业向品牌型企业发展。

  资料显示,南山智尚是集高端毛精纺面料、成衣的智能制造与品牌运营为一体,主营业务为精纺呢绒及正装职业装、防护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拥有完善的毛纺织服饰产业链,涵盖集面料研发、毛条加工、染色、纺纱、织造、后整理于一体的精纺呢绒体系,以及集成衣研发、设计、制造、品牌运营于一体的服装体系。公司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大型精纺紧密纺面料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西服生产基地之一。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64亿元、19.97亿元、17.71亿元和6.4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2亿元、1.21亿元、1.22亿元和4909.75万元。

  公司表示,此次募资将对公司现有主营业务进行智能制造升级,提升产品核心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将有效降低公司人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公司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将打造出更灵活、更具效率、适应多渠道的客户导向的柔性供应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