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CB设备企业东威科技近期过会 需求带动订单已排到明年上半年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近期,国产PCB电镀设备领域内龙头企业东威科技成功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东威科技专注于高端精密电镀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70亿元,主要用于PCB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扩产(一期)、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印制电路(PCB)在电子信息产业链中具有不可替代性。在国内新基建浪潮下,5G通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对于PCB的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研究机构Prismark预测,2018年-2023年全球PCB产值增速为3.7%,而中国大陆PCB行业的预计增速为4.4%,领先于全球PCB行业的总体发展。国内PCB需求上升加速了PCB生产线的投资扩产,高端电镀专用设备的需求也迅速提升。据记者了解,东威科技的高端VCP订单已安排到明年上半年。

  东威科技经营业绩近期不断提升,2017年至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4.07亿元、4.42亿元和1.74亿元。公司下游客户覆盖鹏鼎控股、东山精密、健鼎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瀚宇博德、胜宏科技、兴森科技、名幸电子、崇达技术、定颖电子、生益科技、方正科技、奥士康等国内大多数一线PCB制造厂商。此外,东威科技也成功将产品出口日本、韩国、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区。

  东威科技专注于PCB电镀领域的装备研发和创新, 2017年至2019年期间,公司持续加码研发投入,三年内研发投入均保持在营收的7%以上。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取得专利108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15项。此外,公司研发人员达到123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36%。

  在电镀均匀性方面,东威科技自主研发的钢带传输技术、新型夹具技术、特殊挡水装置技术等,使PCB电镀过程的平稳行进与电流在板面的均匀分布得以实现,不断提升设备的电镀均匀性。在电镀填孔能力方面,公司垂直连续电镀设备通过使用脉冲电镀、创新性喷涌等工艺,有效提升设备的深孔电镀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