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布股东回报规划 四川路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2月23日晚,四川路桥发布未来三年(2020年度-2022年度)股东回报规划(简称“股东回报规划”)和未来五年(2021-2025年)战略规划纲要(简称“战略规划纲要”)。

  股东回报规划指出,在符合分红条件情况下,公司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现金分红。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根据盈利状况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公司每一年度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0%。

  战略规划纲要显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全面完成小康社会建设战略目标,向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公司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水平的重要阶段。四川路桥作为四川省交通建设的骨干力量,肩负着完成“十四五”期间交通投资建设的重大任务,市场空间巨大,公司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公司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在继续做强做大交通基础设施主业的同时,积极布局和大力培育多元产业,通过“聚焦主业、产业协同、创新驱动、数字转型”等路径,把四川路桥建设成为综合实力雄厚、经济运行高效、核心竞争力强、品牌优势突出、文化底蕴深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战略规划纲要指出,围绕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将聚焦主责主业,探索“交通+”及多元发展模式。在重点突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核心主业的同时,积极布局培育能源板块、矿产资源板块、交通+服务板块,形成“1+3”产业布局,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及各板块的协同优质发展。

  在基础设施板块,公司将通过“完善产业链、优化区域布局、推动数字化转型”三大举措,来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基础设施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将着力发展“智能建造”,全面推行工程建设及装配建造的智能化。建立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维护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输出一批定型可复制的“智能建造”标准和技术,加快智能建造数字应用产品化和输出商业化,形成具有四川路桥特色的“数字化产业”,打造公司未来新的核心竞争力。

  在能源板块,公司将加大清洁能源投入、完善锂电产业链闭环,使能源板块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支撑。全力推进锂电产业链规划和建设。形成锂电正极材料及前驱体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完成动力电池回收项目,加大技术科研投入,形成“资源再生-前驱体-正极材料”内部闭合的锂电产业生产链,使公司锂电产业板块具备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和较大的市场影响力。

  在矿产资源板块,公司将推进海外阿斯马拉项目矿山建设,实现量产。扩大南江铁精矿产能,加快开发霞石市场产品。完成南江石墨矿产产品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构建石墨下游产品深加工产业链。

  在“交通+服务”板块,大力拓展交通经营资产运营服务、贸易服务及交通+文旅业务。依托基建施工板块业务需求,提升大宗物资贸易做实做优贸易产业链,并加快推进“交通+文旅”业务模式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