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胜天成拟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1日晚间,华胜天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10元/股的价格进行股份回购,回购总金额为0.5亿元-1亿元,回购数量为500万股-1,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6%-0.91%。公司拟实施回购股份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根据公告,公司拥有足够的自有资金支付本次股份回购款。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9亿元,流动资产为47亿元。假设本次最高回购资金1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20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上限金额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比重分别为1.01%、2.04%、2.13%。

  公司表示,此次华胜天成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着眼于公司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公布了回购股份计划。此举亦将维护公司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适逢公司圆满完成第七届董监高换届选举,新一届董监事会审议同意拟将回购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充分彰显新一届董监事会和高管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此外,本方案的实施,亦有助于进一步提振公司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近年来,华胜天成紧密围绕发展战略,帮助客户构建、运行和管理云化基础设施,赋能客户数字化能力建设。其中,在云业务领域,公司凭借深厚积累、业务能力以及政策红利,大力推动业务快速发展,赢得客户广泛认可和赞誉;在应急安全云领域,公司不断优化自身技术和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云服务的同时,亦帮助客户实现更显著的降本增效。此外,公司围绕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投资,沿着“云-网-端”产业链,在云计算、物联网核心技术和行业应用领域持续布局,不仅强化了公司核心竞争力,也为公司赢得了丰厚的回报。

  公司称,华胜天成集团历经20余年沉淀,形成了行业领先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敏捷可用”的产品及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已在10余个重要行业服务超过20000家客户,为云业务发展积累了庞大的客户基础。公司实施本方案,将有助于提升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战略布局,聚焦主业,务实经营,并不断完善企业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经营质量与效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李公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