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盈精密:已成为特斯拉零组件重要供应商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长盈精密2017年开始与特斯拉首次开展合作,并逐步成为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的重要供应商,在部分高精度产品占据核心供应份额。除特斯拉以外,长盈新能源汽车领域还有诸多重要客户,如PSA、戴姆勒奔驰、上海汽车、吉利汽车等,以及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等。

  据长盈精密介绍,近期,公司进一步完善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布局。公司非公开增发募资19亿元,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打造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基地,建成后主要生产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氢燃料电池双极板等。此外,公司还拟在宁德、常州、宜宾等地建设动力电池结构件自动化生产线。

  公司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617.82%。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电脑类、智能穿戴类、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类产品有较大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对国际大客户销售持续增长。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的显著变化对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效益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