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趣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10.25亿元 拟每10股转7派10元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盈趣科技(002925)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37.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5亿元,同比增长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1.52%;基本每股收益2.2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报告显示,2020年度,得益于下半年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盈趣科技家用雕刻机及其耗材、水冷散热控制系统、健康环境产品和汽车电子等产品销售收入快速增长。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净利润的稳定增长。

  盈趣科技表示,自上市以来,公司一直重视股东回报,每年均保持较高比例的现金分红,2018至2020年,每年现金分红总额(含回购)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分别为56.35%、57.21%及44.85%。公司客户主要是国际知名企业及科技型企业,客户信用状况良好,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约7亿元,现金流充裕。

  在研发投入方面,公司深度参与客户的前端产品研发,产品定制化程度高。为了始终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公司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2020年度研发投入3.04亿元,同比增长12.77%。

  在主营业务发展布局方面,报告期内,盈趣科技持续夯实UDM智能制造领域的竞争优势,深化与重点战略客户的合作,积极开拓新市场和新客户,在医疗器械、车规及高端食品等新领域拓展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持续加大OBM自有品牌业务建设力度,逐步搭建自有品牌业务全球营销渠道。同时,公司坚持国际化布局发展道路,将提升马来西亚智造基地的产能及推进马来西亚智造产业园的建设作为全年的首要任务来抓,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在母子公司通力合作下,马来西亚智造基地在产能、质量控制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均得到了快速提升,产业链本地化得到了明显地改善,马来西亚智造基地战略地位逐渐得以凸显,盈趣智造品牌国际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公司智造基地多地同时运营、分工生产、系统共建、体系共享的优势,对于应对全球疫情等突发事件的影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为公司快速抓住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新机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产业投资领域,盈趣科技坚持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继续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和“民用物联网”两个主航道进行投资布局,积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及横向资源,布局优质战略性项目。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战略规划及经营管理需要,新增设立攸信测试机器人研究院、百变小鹿机器人、马来西亚盈塑、匈牙利盈塑、英国盈趣等5家子公司及深圳分公司,同时完成了众环科技、台趣科技等2家子公司的收购工作,由此顺利进入了健康环境领域,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业务产品线,为公司发展增加了新的盈利增长点,投资参股了江苏特丽亮、厦门盈冠兴、火聚盈趣创新设计研究院等4家公司。此外,公司还参与投资设立招商盈趣智能物联产业基金及火山石二期基金,投资布局优质战略性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