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软集团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5日从东软集团(600718)获悉,公司凭借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与众多知识产权成果,日前被国家版权局授予“2020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近些年来,东软集团以软件技术为核心,在知识产权战略方面提升公司无形资产比重,开展知识产权资本化运营,通过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差异化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并严格保护客户、合作伙伴和第三方厂商的版权及各类知识产权。

  东软集团拥有健全的版权资产管理制度与完善的版权宣传机制,构建了自上而下的完善知识产权体系,以知识资产驱动业务持续成长。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应用于面向全球市场提供的智慧城市、医疗健康与社会保障、智能汽车互联以及企业互联等多个领域。截至2020年底,东软集团软件著作权登记总量1740件,专利和专利申请总量2017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东软集团不断加强业务规划与研发策划,在核心业务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医疗、社保、环保、教育及基础数据研发等方面拥有540余件领先全国软件核心著作权,确立了自身的版权发展道路。此外,公司还分别在美国、德国、日本等海外市场,多维度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