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赛格广场楼体摇晃 上市公司紧急回应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19日,深赛格发表声明,回应了赛格广场楼体突发摇晃对公司的影响,并表示具体情况及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日开盘后,深赛格股价明显下挫,截至收盘下跌4.88%。深圳华强此前已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5月18日,位于深圳华强北街道的79层地标大厦——赛格广场突发楼体摇晃,引发资本市场强烈关注。深赛格5月19日表示,公司持有赛格大厦物业39900平方米,全资子公司赛格物业发展是赛格广场的物业管理服务单位。赛格广场物业管理处接到租户反映感觉大楼晃动后,通过楼层广播通知楼内人员应急疏散,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5月18日13时55分,赛格广场内所有人员已安全疏散。经专家初步检测排查,大楼周边场地未见地面开裂情况,未见幕墙板块脱落损坏,其他相关具体情况及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深圳华强公告显示,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公司在华强北拥有华强电子世界、华强广场酒店等物业,赛格广场不属于公司的物业。经核查,公司位于深圳市华强北街道的物业不存在摇晃等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赛格广场聚集众多电子元器件商家,此次大楼晃动事件,可能会对硬盘、显卡等产品的收发货造成影响,进而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街道是国内电子产业和各路资本密集交汇中心,赛格广场则是华强北步行街的标志性建筑。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广场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兴建,赛格集团为A股公司深赛格的控股股东。而深圳华强的注册地和相关物业也位于华强北街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