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森制药:拟1250万元投资参股尚医科技 切入“大健康”领域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华森制药6月20日晚公告,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丰富公司产品管线,更好地推动公司医药协同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华森制药与雷震、雷池、何春水、范翼、成都尚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至城信息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等就参与对成都尚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尚医科技”)增资事宜达成意向,并于6月18日与前述各方签署了《成都尚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合同》(简称“《增资合同》”)。根据《增资合同》的约定,公司以自有资金以货币方式出资1250万元参与尚医科技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尚医科技增资后的注册资本36.17万元,占尚医科技增资后总注册资本的2.02%。

  同日,公司与尚医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基于“术康优加流质饮食水晶版”合作研发相应特医食品并商业化签署了《产品授权协议》,就基于“术康优加流质饮食短肽版”合作研发相应特医食品并商业化签署了《产品授权协议》。根据相关协议,华森制药将获得尚医科技现有的或未来拟开发的消化道领域、妇幼领域和减重、降脂领域的特医食品独家合作权,华森制药将建立特医食品生产线并优先用于与尚医科技合作的特医食品生产中等。

  公告显示,“术康优加流质饮食短肽版”和“术康优加流质饮食水晶版”为尚医科技正在自主开发的2款特医食品,目前这两款产品是以固体饮料的形式在院内销售,其中,“术康优加流质饮食短肽版”特医食品目标适用人群为“肥胖和减脂手术后需要补充营养的人群”,“术康优加流质饮食水晶版” 特医食品目标适用人群为“胰腺炎术后及产妇”。

  华森制药表示,公司看好国内特医食品行业发展及其市场前景,本次投资尚医科技并达成合作意向及取得其2个产品的独家授权是公司切入“大健康”领域的里程碑事件,若项目实施成功,可整体提升公司综合实力。除通过对尚医科技进行股权投资并获取可能的财务投资收益外,结合公司在研发、注册报批、生产加工和市场推广方面的优势,公司此次切入特医食品赛道,进而获得产业上的成果更具深远意义。未来,特医食品若成功上市将有利于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并进一步助力公司实现“大健康”产业布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