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锐德:子公司特来电拟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特锐德6月20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战略及充电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的发展,公司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来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战略投资者。

  公告显示,此次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战略投资者拟通过其自身或旗下基金对特来电进行增资,本次增发股份的价格为人民币14.60元/股,增资金额合计约3亿元。此次增资前,特锐德持有特来电79.37%股份;此次增资后,特锐德持有特来电77.68%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特来电的经营范围包括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供电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以及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机动车充电销售等。2019年-2020年,特来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15.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11亿元、-7769.62万元。

  特锐德表示,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强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在物流、地产、新能源发电、分布式能源、公共停车场站等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通过其自身或投资平台投资入股特来电,与特来电形成产业及资源协同。通过本次增资,有利于提升特来电的资本实力和未来业务开拓能力,进一步推进及完善公司在充电及能源领域业务的战略布局,促进公司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及业务盈利水平的提高,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